柴賽鋼琴頭獎得主奏響第 14 屆中新國際音樂比賽閉幕儀式

第 13 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鋼琴第二名獲得者(第一名空缺)、世界各大音樂節熱捧的鋼琴藝術家——米羅斯拉夫·庫爾蒂謝夫,在第一次來到中新國際音樂比賽之時,就以精湛的鋼琴彈奏技術和超富感染力的舞台表演,演奏了完整版的被稱為“世界最難鋼琴曲”的彼得魯什卡,震撼了在場所有的觀眾。

米羅斯拉夫·庫爾蒂謝夫,1985年8月21日生於列寧格勒,畢業於聖彼得堡音樂學院,獲碩士研究生學位。在校期間師從於桑德雷拉教授(A.M.Sandlera)。 1998年,在莫斯科青年鋼琴家鋼琴比賽中榮獲涅高茨獎。 2007年,在第13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上斬獲頭獎(第一名空缺)。 2012年,在摩納哥蒙特卡洛鋼琴大賽上獲獎。米羅斯拉夫·庫爾蒂謝夫6歲開始學習鋼琴,10歲在聖彼得堡愛樂音樂廳舉辦首演,在著名指揮家尤里·特米爾卡諾夫指揮下,演奏了莫扎特的D小調鋼琴協奏曲》。米羅斯拉夫·庫爾蒂謝夫多次應邀參加世界著名的音樂節,其中包括“基辛格索默音樂瓶子”(德國),“厄爾巴音樂島音樂節”(意大利),“白夜之星”,法國鋼琴國際藝術節(法國),“國際音樂週”,“克里姆林宮音樂節”,“米凱利音樂節”(芬蘭),魯爾鋼琴藝術節(德國),捷杜什尼基茲音樂節(波蘭),以及薩爾茨堡音樂節。米羅斯拉夫·庫爾蒂謝夫在世界各地著名音樂廳舉辦過專場音樂會,其中包括莫斯科音樂廳,聖彼得堡音樂大廳,維也納音樂廳和金色大廳,薩爾茨堡莫扎特音樂廳,林肯中心(紐約),三得利音樂廳(東京),皇家音樂廳(阿姆斯特丹),威格莫爾音樂廳(倫敦),加沃(Gaveau)音樂廳(巴黎)等。與米羅斯拉夫·庫爾蒂謝夫合作過的指揮家有捷吉吉耶夫,尤里·巴什梅特,阿什肯納齊,西奈斯基,斯拉德科夫斯基,尤里·西蒙諾夫,格里巴諾夫,佩特連科,阿列克謝耶夫,德米特里耶夫等等。米羅斯拉夫·庫爾蒂謝夫的演出足跡遍布歐美各地。